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踢爆!中國在新疆也迫害基督教 各式打壓手段曝光

中國在新疆不僅迫害穆斯林,同時也打壓基督教徒。(法新社)

中國在新疆不僅迫害穆斯林,同時也打壓基督教徒。(法新社)

2019/06/29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不僅迫害穆斯林,連基督教也不放過!山東家庭教會基督徒以旅遊為名義前往新疆,了解當地基督教友的生活狀況後向外界踢爆,中國政府竟然可以毫無理由就抓走教徒,讓民眾莫不生活在恐懼之中。

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的《寒冬》雜誌報導,山東基督信徒透露,他們一到新疆就感到當地氛圍相當肅殺,街上隨處可見警察全副武裝在巡邏,每個地方都佈滿了監視器,在路上沒走幾公尺就有一個檢查哨。

山東基督徒指出,他只不過是在景點拍照,警察就走過來強迫他刪掉照片,如果一群人在大街上說話,也會被警察盤問驅趕。此外,他們一提到宗教的話題,在旁邊的新疆小孩就連忙提醒他們噤聲別再講了。

到了星期天,山東教友路過教堂時,赫然看到門口有多名警察站崗,想進去的人都必須拿出身分證接受檢查。新疆教徒還向他們透露,「政府可以沒有任何理由就抓捕基督徒,有的人被抓走後音訊全無」,連教堂牧師都被抓去「再教育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釋放。

在這樣的情況下,山東基督教成員連打電話給當地教友也不敢,因為電話早就被監聽了,當地人只要在電話中講到「上帝」,通話就會被立刻切斷,只好改用暗語互相聯繫,例如出來聚會就要說「出去吃羊肉」。

事實上,新疆基督教徒現在連要聚會都很難了,因為每個地方都有監視器,進出還要刷電子卡,哪一家來了多少人都被社區人員密切監控。於是信眾只好刻苦改成每天清晨5時跑到山上聚會,因為那時候監管人員還沒上班。而這類社區人員還會負責家訪,只要是登記為基督教徒的,就必須每週一次學習愛國知識與國家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