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級鋼琴決賽凸槌 強國選手「中國人問號」臉超綠

中國選手安天旭晉級柴可夫斯基鋼琴賽決賽,卻因主辦單位出包滿臉問號,表現大受影響。(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選手安天旭晉級柴可夫斯基鋼琴賽決賽,卻因主辦單位出包滿臉問號,表現大受影響。(圖翻攝自YouTube)

2019/06/28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古典樂壇盛事,2019年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International Tchaikovsky Competition)鋼琴組決賽本週二(25)展開,主辦單位卻傳出嚴重「凸槌」,在中國選手安天旭比賽時,單位回報曲序錯誤,令安天旭措手不及,滿臉「中國人問號」,表現受嚴重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選手安天旭晉級2019年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決賽,原訂曲序為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在前、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在後。

報導指出,不料主辦方向伴奏樂團報錯順序,前奏一下,居然是〈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讓安天旭瞬間驚慌失措,雖急忙趕上,卻仍滿臉疑惑地多次看向指揮,比賽表現大受影響。

事後柴可夫斯基大賽會方在官網公告,表示本事件肇因於「後台工作人員的失誤,不慎在宣讀曲序時混淆,以致鋼琴家誤解」,並強調「該出錯工作人員已被開除」,當時評審也有詢問安天旭是否要重奏一次,遭到拒絕。

對此,原本因安天旭晉級決賽,又選用中國製「長江牌鋼琴」展現愛國情操而十分亢奮的中國樂迷,對主辦方關鍵時刻出包感到非常憤怒,甚至有中國媒體以〈開什麼國際玩笑?柴賽決賽爆錯曲驚天烏龍〉為新聞標題,批評主辦單位。

相關影片請見:

(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