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野火越燒越狂 疑農場堆肥爆炸惹禍

歐洲熱浪來襲,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東北部爆發野火,在強風助長和炎熱天氣下,火勢難以控制已摧毀4000公頃森林。(法新社)

歐洲熱浪來襲,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東北部爆發野火,在強風助長和炎熱天氣下,火勢難以控制已摧毀4000公頃森林。(法新社)

2019/06/27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熱浪來襲,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東北部爆發野火,在強風助長和炎熱天氣下,火勢難以控制已摧毀4000公頃森林,當地官員表示,疑似是農場堆肥在高溫下爆炸惹禍。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拉托雷德萊斯帕尼奧爾(Torre del Espanol)在當地時間下午爆發野火,儘管有數百名消防員到場徹夜灌救,但猛烈的火勢在強風助長和高溫天氣下,無法完全控制。

自治區內政部長布赫(Miquel Buch)告訴當地媒體,「目前的情況是我們難以確定火勢是否受到控制,反而正處於野火越燒越狂的狀態」。

布赫說,這可能是「農場裡的糞便堆肥在高溫下過熱爆炸並引發火花」,進而點燃這場大火。

當局表示,這是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之一,已超過4000公頃森林,當局預計最終可能有2萬公頃土地受到火噬。受災地區約有30人從農舍撤離;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近日受到非洲熱空氣北移影響,預計西班牙部分地區的氣溫,週四和週五可能飆升至攝氏43度以上。法國和德國等一些西歐國家也是一片熱烘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