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父女慘死河邊 墨西哥總統遭罵翻

對於移民父女慘死美墨邊境,墨西哥總統羅培茲認為,為了避免對立,有必要和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對於自己的作為問心無愧。(彭博)

對於移民父女慘死美墨邊境,墨西哥總統羅培茲認為,為了避免對立,有必要和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對於自己的作為問心無愧。(彭博)

2019/06/27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美洲一名薩爾瓦多籍男子,背著女兒欲從墨西哥渡河到美國卻慘死河邊的照片曝光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開始因為打壓移民而被批評,成為眾矢之的。

根據《中央社》引述外媒報導,與羅培茲同黨的高層人士,同時也是墨西哥下議院議長的李多(Porfirio Munoz Ledo)認為,「只因為美國的壓力,我們就把移民當作人球,這在這個國家是無法被接受的」。

墨西哥知名電視主播雷瓦(Ciro Gomez Leyva)也說,年僅25歲的廚師馬汀尼茲(Oscar Alberto Martinez)以及他不到2歲的女兒喪命,就是羅培茲在美墨邊境部署數千人部隊的後果。

據《法新社》報導,羅培茲本人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相信為了避免對立,為了中美洲的經濟發展,和美國政府保持良好關係是有必要的。他強調,對於自己的作為是「問心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