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霹靂舞納2024巴黎奧運? 國際奧會初步同意

2024年巴黎奧運籌備委員向國際奧委會(IOC)申請將霹靂舞納入正式競賽項目,在週二(25日)獲暫時性批准。(路透)

2024年巴黎奧運籌備委員向國際奧委會(IOC)申請將霹靂舞納入正式競賽項目,在週二(25日)獲暫時性批准。(路透)

2019/06/26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年巴黎奧運籌備委員向國際奧委會(IOC)申請將霹靂舞、運動攀登、滑板與衝浪等4項運動納入正式競賽項目,在週二(25日)獲暫時性批准,街舞有望首度登上奧運殿堂。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奧委會明年12月將對2024年奧運的競賽項目做出最終決定,執委會將在未來1年半進行考核,如果這4項運動最終獲得批准,霹靂舞(breakdancing,又稱地板舞)將是首次在奧運亮相,另3項則在2020東京奧運首次列入競賽項目。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巴黎提出的4項運動都完全符合『2020年奧林匹克議程』,因為它們有助於使運動會更加性別平衡和都市化,更促進了年輕一代交流的機會」。

巴黎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埃斯坦蓋(Tony Estanguet)透露,他們選擇這4個項目是為了增加比賽的「都會感」與「藝術性」。

棒球和壘球雖是明年東京奧運的正式競賽項目,但並未被巴黎奧運籌備委員會列入比賽項目,空手道同樣也未列入。

巴黎奧運競賽項目預計有32個大項,比東京少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