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陷地下教會領袖「顛覆國家」 中共灌藥強取假證詞

曾遭抓捕的秋雨聖約教會教徒表示,中共當局竟強灌信徒不明藥物,趁其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供出」假證詞,藉此誣陷教會領袖王怡(圖)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圖擷取自臉書_秋雨聖約教會)

曾遭抓捕的秋雨聖約教會教徒表示,中共當局竟強灌信徒不明藥物,趁其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供出」假證詞,藉此誣陷教會領袖王怡(圖)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圖擷取自臉書_秋雨聖約教會)

2019/06/25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屢屢打壓宗教信仰。曾遭抓捕的秋雨聖約教會教徒表示,中共當局竟強灌信徒不明藥物,趁其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供出」假證詞,藉此誣陷教會領袖王怡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去年12月9日晚間,位於中國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遭警方帶走了至少80名信徒,其中包括教會領袖、牧師王怡及其妻子蔣蓉。王怡和蔣蓉被指控犯下可判處15年有期徒刑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該教會有4名信徒仍被拘留,而王怡也處於祕密關押的狀態。

報導指出,被捕的信徒遭刑訊逼供,甚至有信徒在逼供的過程中,被強行灌下不明藥物,警方趁其在神志不清的情況下取得假證詞,且錄影「存證」。秋雨聖約教會1名神學院學生自稱也遇到同樣的處境,在刑訊逼供下,被迫承認那些莫須有的罪名。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6月14日報導,王怡曾是著名的人權律師和散文作者,也是中國地下教會的關鍵人物。去年,王怡公開反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做法,並越來越常地提到自己可能被捕。

《寒冬》雜誌報導,王怡被逮捕前曾公開表示,逼迫和酷刑不能使他認罪。王怡表示:「無論在詢問、訊問和審判中,(我)不承認任何因信仰和教會的緣故而加諸在我身上的任何罪名,無論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尋釁滋事罪、非法經營罪、擾亂社會秩序罪、以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這些常見的逼迫和構陷教會的罪名或任何其他罪名。除非警方以殘酷的暴力摧毀了我的健康和心志。」

根據秋雨聖約教會的臉書粉專發文,該教會表示,直到2019年5月31日為止,中共當局逮捕了該教會超過300名信徒,而其中包括兒童。另外,蔣蓉在6月11日獲保,但仍遭監管居住,除了親戚,其他人都不得接觸。

遭捕名單及罪名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