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要軍隊世界一流?美軍事專家曝解放軍「最大弱點」!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過去曾訂下目標,2049年前要把解放軍打造成「世界一流軍隊」,不過有美國的中國軍事研究專家就打臉中國,認為中國若要打造「世界一流軍隊」,仍有一個最核心的弱點。圖為中國軍警。(路透)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過去曾訂下目標,2049年前要把解放軍打造成「世界一流軍隊」,不過有美國的中國軍事研究專家就打臉中國,認為中國若要打造「世界一流軍隊」,仍有一個最核心的弱點。圖為中國軍警。(路透)

2019/06/25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過去曾訂下目標,2049年前要把解放軍打造成「世界一流軍隊」,不過有美國的中國軍事研究專家就打臉中國,認為中國若要打造「世界一流軍隊」,仍有一個最核心的弱點。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日前舉辦了「評估中國的全球軍事雄心」的聽證會,而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主任菲力普‧桑德斯(Phillip C. Saunders)就在會中提到中國軍隊缺乏訓練有素的士兵,人才方面的限制成了解放軍的最大弱點。

桑德斯提到,解放軍沒有足夠能力的參謀、聯合作戰指揮官,而以解放軍陸軍軍官為例,主要活動被限制在僅僅1個戰區,在無法了解其他軍種的情況下,視野因此較為狹窄,無法聯合部隊作戰,和習近平的改革目標背道而馳。

而中國軍隊缺乏訓練過或是高知識的士兵,解放軍的教育程度都「偏低」、技術也「不足」,缺乏這些內涵的狀況下,操作新型作戰裝備的能力不高,難以兌換成實際的作戰技能,解放軍要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光是在人資上還有很多的障礙和缺陷,目前難度仍然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