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公布新制裁 伊朗外長:白宮鷹派渴望戰爭

美國在週一(24日)公布對伊朗最新的制裁方案,伊朗外長扎里夫在推特上表示,對伊強硬派想要戰爭,鄙視外交手段。(路透社)

美國在週一(24日)公布對伊朗最新的制裁方案,伊朗外長扎里夫在推特上表示,對伊強硬派想要戰爭,鄙視外交手段。(路透社)

2019/06/2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週一(24日)公布對伊朗最新的制裁方案,將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和高級官員實施財務制裁。對此,伊朗的外交部長賈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在推特上表示,指責美國總統川普身旁的鷹派政客渴望戰爭,而不是倚靠外交解決問題。

伊朗在上週擊墜美國的一架無人機後,美國在本週一(24日)公布了對伊朗新的制裁方案,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在內的伊朗高級官員實施財務制裁,美國財務部長史蒂芬.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伊朗將被凍結百億美元的資產。

據《路透》報導,伊朗外長扎里夫在推特上表示,「川普很對(指川普說美軍不該無償保護其他國家的油輪),波斯灣不關美軍的事,從這裡撤軍完全是符合美國及世界的利益。但現在很清楚,#B_Team(對伊強硬派)並不關心美國的利益,他們鄙視外交,並且渴望戰爭」。

扎里夫曾表示,#B_Team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以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這些鷹派的推波助瀾將導致美國與伊朗陷入更大的紛爭中。

一個資深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正在與盟國建立一個聯盟,以保護波斯灣航運通道,確保油輪的安全。日前川普則透過媒體表示,其他國家應該保護自己在中東的石油運輸,而不是倚靠美國保護它們。外界預期,川普正要求西方盟國對中東石油航運的安全事務分擔更多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