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抗爭蔓延 中國廣東連2日數萬人堵塞高速公路 阻設電廠

中國廣東省浮雲市數萬村民連5日抗爭,逼政府撤回電廠設置計畫。(圖擷取自YouTube畫面)

中國廣東省浮雲市數萬村民連5日抗爭,逼政府撤回電廠設置計畫。(圖擷取自YouTube畫面)

2019/06/25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中國全力防堵,但香港《反送中》連兩場百萬以上人群上街抗爭,仍蔓延到廣東,廣東省雲浮市郁南縣計畫在市裡興建一座垃圾焚化爐發電廠,遭到當地村民反對,從本月19日起,一連5天上街抗議,更於本月22日升級到數萬人規模,連著兩日堵塞當地高速公路,跟警察發生衝突,多人被捕,但這場大規模抗爭,換得當地府軟化,於23日公告取消焚化爐電廠興建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一開始村民抗爭行動只是小規模,當地政府根本不甩,村民憤怒加大,一再擴大抗爭規模,也獲得越多民眾支持,直到第4日,達到數萬人之多,人群並未因警察驅離而散去,且持續到第5日,終於贏得撤銷電廠設置的勝利。

據報導,廣東郁南縣是在本月10日發公告,擬在當地的江口鎮民堂村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這個地點距該地水源區西江僅400公尺,引發附近居民們擔憂將大幅增加罹癌風風險,怒指當地政府「霸王硬上弓」,當地政府曾解釋有環評及風險評估等流程,不過,未獲村民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