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面臨「氣候種族隔離」 專家:富人花錢躲 苦難窮人受

環境運動家在德國抗議,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變遷問題。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環境運動家在德國抗議,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變遷問題。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2019/06/25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專家今天表示,世界面臨「氣候種族隔離」(climate apartheid),意思是富人更容易適應炎熱的環境,而窮人則得面臨氣候變遷帶來的嚴重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極端貧窮與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艾斯頓(Philip Alston)在一份新報告中警告:「氣候變遷可能使過去50年各界在『減少貧窮』方面的進展變成白工。」

艾斯頓引述之前的研究稱,2050年,氣候變遷可能讓發展中國家1.4億人無家可歸。他指出:「換句話說,儘管全球碳排放幾乎都不是貧窮人口造成的,但他們卻必須承擔氣候變遷的最大損失,並且幾乎沒有自保能力。」

艾斯頓說:「我們將面臨『氣候種族隔離』的風險,富人可以付錢免受炎熱、飢餓和衝突之苦,但世界上的其他人卻得遭受苦難。」

艾斯頓也指出,儘管全球已經漸漸意識到氣候變遷的問題,但「氣候種族隔離」仍未得到人權團體的關注,他也批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官對此問題不夠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