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女人就夠了!最新研究:冷凍精子可活在無重力狀態

最新研究指出,冷凍的精子樣本就算暴露在微重力環境,也能正常存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最新研究指出,冷凍的精子樣本就算暴露在微重力環境,也能正常存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19/06/24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對太空的探索越來越深,未來也可能需要更長期的任務,在太空中傳宗接代成了科學家們亟欲解決的問題。最新研究指出,冷凍的精子樣本就算暴露在無重力環境,也能正常存活。

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研究團隊發現,冷凍的精子樣本,即使暴露在無重力的環境下依然能夠存活,且濃度、活動力、DNA碎片化、形態都與一般地球上的精子無異。

研究團隊蒐集了10名健康捐精者的精子,利用小型特技飛機將冷凍精子暴露於無重力狀態下數秒鐘,團隊中的博阿達(Montserrat Boada)博士指出,目前研究仍在初步階段,還需要更多樣本、暴露於無重力狀態更久,以及使用新鮮(非冷凍)精子的實驗。

英國女太空人莎曼(Helen Sharman)曾在2017年時爆料,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祕密報告指出,由於擔憂男女同時進行長期的太空任務時,可能會受到情慾干擾,因此建議太空任務的團隊由單一性別組成為佳。

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教授佩西(Allan Pacey)指出,這次的研究結果意味著,「(女太空)人們只要帶著冷凍精子,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不用擔心生育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