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家人拿「銅碗」裝雜物 竟是1.5億天價鎏金青銅香爐

瑞士家族拿來裝網球的「銅碗」,竟然是中國17世紀宮廷御用的「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在拍賣會上飆到485萬83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3億元)天價成交。(圖擷自Koller Auctions網站)

瑞士家族拿來裝網球的「銅碗」,竟然是中國17世紀宮廷御用的「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在拍賣會上飆到485萬83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3億元)天價成交。(圖擷自Koller Auctions網站)

2019/06/24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拍賣商Koller Auctions到府鑑定寶物時,赫然見到這家人拿來裝網球的「銅碗」,竟是中國17世紀宮廷御用的「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拿到香港拍賣隨即引起轟動,原本估價最高能賣到8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252萬元),最後竟飆到485萬83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3億元)成交。

據《CNN》報導,該香爐從中國流傳到歐洲後,一直被這個瑞士家族所擁有,他們曾把香爐送到柏林一間博物館,但館方對「銅碗」毫無興趣。一家英國拍賣行看到照片後推估香爐是19世紀的產物,也拒絕幫忙拍賣。

瑞士家族認為這個「銅碗」雖然「不值錢」,但也是愛不釋手,就在家裡擺了出來並拿來裝網球。經過Koller Auctions慧眼鑑定後,香爐在香港拍賣會上讓不少收藏家大吃一驚,現場和電話競拍相當激烈,這才以驚人天價賣出。

Koller Auctions營銷負責人格林(Karl Green)表示,如果把「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和其他香爐或同時代、同尺寸的青銅製品相比,就可以知道它的品質遠遠高於世界上所有同類型的收藏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