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職場性暴力 #MeToo促聯合國新公約通過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21日壓倒性通過新公約,保護勞工不受職場性暴力、性騷擾。圖為ILO總幹事萊德。(歐新社)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21日壓倒性通過新公約,保護勞工不受職場性暴力、性騷擾。圖為ILO總幹事萊德。(歐新社)

2019/06/22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21日宣布新規上路,為對抗工作場所暴力和騷擾立下新公約,這是2017年以來國際間廣為盛行的#MeToo女權運動所促成的成果。

據路透報導,21日為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年度例會最後一天,這項對抗工作場所暴力及騷擾的新公約,獲得與會政府、企業主及勞工壓倒性支持,生效後所有批准該條約的國家都必須遵守其中規範。

對此,ILO總幹事萊德(Guy Ryder)在表決通過後致辭表示:「史無前例地,國際社會一致拾起了對抗職場暴力及騷擾的武裝!」他也大方承認,這項自2015年起草的法案,受到#MeToo運動的鼓舞,才得以進展神速。

#MeToo運動2017年自美國好萊塢發起以來,已揭發美國乃至全球不同工作領域中頻繁、廣泛的性騷擾和性暴力,讓數十名握有強權的男性政客、藝人及其他職業翹楚面臨調查。

報導指出,這項公約矢志保護勞工不受騷擾,無論其合約狀態、工作場所或是休息空間,即便是在上廁所、休息、用餐,或是出差、訓練、應酬、通勤及外聯,都將受到此公約保護。

據了解,全部與會國家只有6國投下反對票,包括俄羅斯、新加坡、薩爾瓦多、馬來西亞、巴拉圭和吉爾吉斯。萊德表示,下一步是得到各國國內議會的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