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親俄!喬治亞萬人抗議 肉身擋橡膠子彈、催淚瓦斯

喬治亞警方用橡膠子彈、催淚彈驅趕民眾。(路透)

喬治亞警方用橡膠子彈、催淚彈驅趕民眾。(路透)

2019/06/21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喬治亞共和國近萬名民眾聚集在國會大廈,抗議政府在敏感時期接待俄羅斯議員來訪演講,抗議民眾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驅離,許多人受傷送醫。

綜合媒體報導,喬治亞政府接待俄國國會議員蓋夫里洛夫(Sergei Gavrilov)入國會演講,引起國民與議員不滿,大批抗議民眾在國會外揮舞國旗抗議,試圖闖入國會大廈要求議長下台。警方為驅離民眾,對他們發射橡膠子彈、催淚瓦斯,共有69人受傷送醫。

據報導,喬治亞共和國在蘇聯解體後獨立,親近西方國家勢力,獲得美國經濟與軍事支援,讓俄羅斯相當不滿。在傳出喬治亞可能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後,俄國不但在喬治亞邊境舉行軍事演習示威,在喬治亞與南奧塞提亞分裂區戰爭中,不僅出兵幫助南奧塞提亞,還趁機入侵喬治亞領土。

報導指出,喬治亞與南奧塞提亞戰爭戰敗後,與俄國關係相當敏感,政府在此時邀請俄羅斯議員入國會演講,俄國議員不但用俄語演說非喬治亞語,且演講內容具有爭議性,引起喬治亞群眾憤怒,爆發這次激烈衝突。

相關影音

警民發生激烈衝突。(路透)

警民發生激烈衝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