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打游擊戰癱瘓政府服務

21日港民發起不合作運動,持續癱瘓香港金鐘、灣仔一帶的交通及政府服務,圖為香港警察總部遭群眾包圍。(擷取自《香港電台》直播)

21日港民發起不合作運動,持續癱瘓香港金鐘、灣仔一帶的交通及政府服務,圖為香港警察總部遭群眾包圍。(擷取自《香港電台》直播)

2019/06/21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香港政府未在期限前回應撤回逃犯條例等訴求,香港學界及市民今(21)日發起大規模不合作運動,癱瘓香港金鐘、灣仔一帶交通,更率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及部分港府辦公大樓。目前灣仔地區的警察總部一帶約有數千名示威者留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群眾保留體力,繼續作戰。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下午1時許,由於遭過多市民包圍,香港警方宣布灣仔警署的報案服務暫停,開放時間另行通知。部分示威者向警察總部丟雞蛋抗議,再度要求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出面。同時,有上百名示威者轉往包圍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及灣仔政府大樓等3棟香港政府辦公大樓,稅務大樓大廳遭示威者佔滿。有上班民眾出入受阻不滿,亦有人感謝示威者協助開道供外出。

下午2點左右,部分示威者開始封鎖稅務大樓一側的主要幹道告士打道。此外,由於示威群眾過多,大樓宣布關閉所有出入口,僅留一個面向告士打道的小門供職員出入。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到場向示威者宣布,已經癱瘓警察總部及稅務大樓,並鼓勵示威者保留體力、持續封鎖。

下午2點30分,稅務大樓宣布暫停運作,原佔領稅務大樓大廳的群眾轉往一旁的入境事務大樓,再度佔滿其大廳及通道。同時,在警察總部側門,原有近百名警員欲步行出總部,遭示威群眾堵塞,警方只好再度關上側門,並高舉黃旗,警告群眾不要跨越警方封鎖線。

下午3點10分,入境事務大樓所有出入口皆已被封鎖,但由於大樓內仍有不少民眾正在洽公,各政府部門皆持續正常運作。示威者同時也留有一個天橋出口供洽公民眾及職員離開大樓。部分政府部門職員收到email提醒,稱今日可提早下班。

下午3點30分,由於天氣炎熱,警察總部前示威區陸續有擔架或救護車進入,載送身體不適的市民前往就醫。同時,外圍示威人士持續打游擊戰,號召離開入境事務大樓,前往金鐘道政府合署抗議。

下午4點,為防示威者進入,金鐘道政府合署與鄰近的香港高等法院都已經緊急關門。游擊示威者於是在金鐘道政府合署外解散,部分返回灣仔警察總部示威區,部分則在原地靜坐休息。警察總部外,有示威者以雨傘、黑色膠帶等工具遮擋警總四周圍的監視器,警方則一一拆除。

下午4點30分,金鐘道政府合署職員陸續提早下班,部分職員向現場示威者表示加油,群眾也歡呼鼓掌致謝。同時,警察總部則持續遭示威者包圍,群眾持續高呼口號,亦有部分民眾開始在現場唱聖歌,鼓舞示威群眾。

下午5點左右,疑似有未著制服的警員陸續下班,從警察總部小門走出;其中有部份與在場示威人士爆發小範圍推擠衝突,但現場整體狀況大致和平。

香港民眾今(21)日上午示威情況請見此

部分示威群眾轉往包圍灣仔地區的3棟政府辦公大樓,圖為稅務大樓大廳遭示威者佔滿。(路透)

部分示威群眾轉往包圍灣仔地區的3棟政府辦公大樓,圖為稅務大樓大廳遭示威者佔滿。(路透)

部分示威者以雨傘阻擋警察總部周圍監視器的視野。(歐新社)

部分示威者以雨傘阻擋警察總部周圍監視器的視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