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川普施壓?若對中再加徵關稅 蘋果:國際競爭力將受挫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今(20)日表示,美國若再對中國製產品加徵關稅,將會減少該公司對美國經濟的貢獻,並傷害其國際競爭力。(路透)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今(20)日表示,美國若再對中國製產品加徵關稅,將會減少該公司對美國經濟的貢獻,並傷害其國際競爭力。(路透)

2019/06/21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今(20)日表示,美國若對中國製產品再加徵關稅,將會減少該公司對美國經濟的貢獻,並傷害該公司的國際競爭力。

據《路透》報導,美國蘋果公司今(20)日在政府網站上回應表示,美國政府不應再對中國價值美金3000億元(折合台幣約9.3兆元)貨物加徵關稅至25%。

蘋果公司表示,這將減少該公司對美國經濟的整體貢獻,並傷害其國際競爭力。報導指出,蘋果是最近對川普政府表態施壓,希望不要再對中加徵更多關稅的美國公司之一。

美國與中國在超過一個月來的僵局後,傳將於本(6)月底的廿國集團高峰會(G20 Summit)重啟談判。然而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曾於5月貿易談判破裂後表示,不排除對更多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據了解,蘋果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納稅企業,並於2018年承諾5年3500億美金(折合台幣約10.8兆元)的計畫,對美國經濟進行最直接的貢獻。對中國加徵關稅,不僅讓蘋果計畫減少前述貢獻,更造成嚴重傷害,因為其國際競爭對手的主要市場並不在美國。

蘋果在回應中表示:「美國加徵關稅將會給予我們的競爭對手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