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法納粹!中國竄改《聖經》 洗腦信徒愛黨愛國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對宗教展開大規模鎮壓。(美聯社)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對宗教展開大規模鎮壓。(美聯社)

2019/06/20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打壓宗教力道加劇,外媒披露,當局除了以武力鎮壓外,更使出「偷樑換柱」手法,用共產黨的意識形態與中國傳統文化取代聖經,企圖從教義基礎上徹底改造基督教,此手法可上溯至納粹時期的德國政權。

屢屢爆料揭露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當局近期力推「中國特色基督教」,強迫各地基督教神職人員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作為講道的重要內容,進而影響信徒接受對黨的認同,進而融入集體宗教活動與日常生活。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透過刪除、竄改基督教聖典《聖經》,來達到前述目標,有的地區更直接刪除《十誡》中「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的誡命。據悉,竄改聖經以洗腦人民的作法並非中共所發明,早在納粹時期的德國就曾把「摩西十誡」改為「納粹十二誡」,要求信徒「尊敬你的元首與主人!快樂地為人民工作與犧牲」。

此外,當局現在也加緊對教職人員的「紅色培訓」,課綱包括「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力求徹底洗腦第一線神職人員,使其成為黨最忠實的傳聲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