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人反送中 黃之鋒:一整代香港人被北京轉化為異議人士

香港民主自決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美聯社)

香港民主自決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美聯社)

2019/06/20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抗爭對香港政局甚至中國政治的影響成為外界討論的焦點,香港民主自決派政黨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接受外媒專訪,直指「一整代香港普通市民被北京轉化為異議人士」。

《美國之音》報導,黃之鋒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木偶特首,認為她只有抱歉,卻拒絕公眾的要求,因此將盡最大努力繼續罷工。對於他如何看待200萬人上街所代表的意義,黃之鋒表示,香港僅有700多萬人口,當200萬人上街抗爭,北京需要為此付出代價,他感嘆地說,「一整代香港普通市民被北京轉化為異議人士」。

報導表示,在習近平的強硬政策下,黃之鋒盼望世界人民和各國領導人能聚焦香港,了解香港是一個民眾可以為自由而戰、向中國施壓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