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是避風港? 《紐時》:中國新移民憂香港人權將喪鐘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推《逃犯條例》的修訂,該法若通過,香港人權將喪鐘,就連中國的新移民們也為此憂心,香港再無法成為他們的避風港。(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推《逃犯條例》的修訂,該法若通過,香港人權將喪鐘,就連中國的新移民們也為此憂心,香港再無法成為他們的避風港。(資料照)

2019/06/2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推《逃犯條例》的修訂,16日更有200萬人上街抗議遊行,不過林鄭月娥仍未提出撤回一事,該法若通過,不僅香港人權將喪鐘,就連中國的新移民們也為此憂心,香港再無法成為他們的避風港。

過去幾天香港迎來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在16日甚至約有200萬人上街頭抗議該法的修訂,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該法案的反對者包括來自中國的新移民,報導指稱,自6月以來,約有350多名從中國來香港的新移民,簽署一份反對送中法案的請願書,並稱它可能會造成「嚴重而不可逆轉的破壞」。

這些來自中國的新移民,過去20年間讓香港人口增加到約750萬,這些人來香港多半不是為了尋求政治庇護,而是為了學校教育、醫療和就業。像是原籍上海的香港教育大學教授黎明尼(Minnie Li)2008年到香港攻讀社會學,然後定居香港。他認為該法利若通過,「就好像是在香港法治的基礎上開了一個洞,」導致所有人都有可能在司法系統不透明的中國接受審判,會使香港人權喪鐘,於是她上週也參加103小時絕食抗議。

此外,北京的出版人暨人權倡導者鮑朴說:「香港一直都是安置大陸政治難民的地方」如果該法例通過,這一切都會被改變。請願書提及在中共控制下的司法體系,可能出現強迫認罪和閉門審訊;請願書還引用一些事例作為警示,包括人權律師被監禁,以及2015年多名與一家出版商有關聯的人士在香港失蹤;請願書最後強調「法治累築百年,我們必然捍衛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