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亦敵亦友? 俄國在中俄邊界部署新式坦克

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將大約40輛最新型的T-80BVM坦克部署在離黑龍江110公里處。(圖擷取自臉書_Veículos de Combate)

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將大約40輛最新型的T-80BVM坦克部署在離黑龍江110公里處。(圖擷取自臉書_Veículos de Combate)

2019/06/20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將大約40台最新型的T-80BVM坦克部署在離黑龍江110公里處。

根據「美國之音」18日報導,這40輛最新型的T-80BVM坦克被編入俄軍第38近衛機械化步兵旅。報導指出,這支部隊駐紮的位置就位於黑龍江岸的布拉戈維申斯克旁約110公里處,該城市與中國黑龍江省的黑河市隔江相鄰。

報導指出,第38近衛摩托化步兵旅是第3支編入這款新式主戰坦克的俄軍部隊。軍事分析人士認為,俄國的新式裝備通常都優先部署在西部地區,主要用來針對烏克蘭,波羅的海國家和北約部隊,但此次部署也顯示,俄軍在遠東地區的防務,尤其在俄中邊境地區的戰力部署絲毫沒有鬆懈。

據該報導,時評家尼科里斯基表示,俄國一面向中國出售武器並舉行聯合軍演,另一面,俄國又特別戒備中國,將中國視為威脅。他說,二戰爆發前,納粹德軍與蘇聯紅軍也曾有過密切合作,但同時又相互提防。

尼科里斯基說,中俄兩國在軍事上的互動,「表面上給人的印象似乎在準備著什麼,但背後卻是相互防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