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17遭擊落!3俄人1烏克蘭人涉謀殺 國際逮捕令發出

    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2014年7月遭飛彈襲擊以致空中解體,墜毀烏克蘭。(法新社)

    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2014年7月遭飛彈襲擊以致空中解體,墜毀烏克蘭。(法新社)

    2019/06/19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2014年7月遭飛彈襲擊以致空中解體,墜毀烏克蘭,國際調查人員週三(19日)公布涉嫌將飛彈運入烏東的3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身分,以謀殺罪名起訴並發出國際逮捕令。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國際聯合調查小組(JIT)指出,俄國公民吉爾金(Igor Girkin)、杜賓斯基(Sergey Dubinskiy)、普拉托夫(Oleg Pulatov)和烏克蘭公民卡爾琴科(Leonid Kharchenko)將因涉謀殺罪遭到起訴。荷蘭國家警察局局長保利森(Wilbert Paulissen)在記者會表示,他們將對4嫌發出國際逮捕令。

    根據檢方說法,吉爾金曾是俄國聯邦安全局的上校,曾參與烏東戰役;杜賓斯基曾被俄國軍事情報機構GRU雇用,是吉爾金的副手;普拉托夫曾是俄GRU特種部隊士兵;卡爾琴科沒有軍事背景,但在烏東擔任指揮官。

    荷蘭檢察官韋斯特貝克(Fred Westerbeke)指出,上述4人被懷疑在造成298人喪命的空難事件發揮重要作用,他們是「把致命武器山毛櫸飛彈(BUK-TELAR)帶到烏克蘭東部的4個人」。

    馬航MH17在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起飛,預計隔日抵達大馬吉隆坡,但在起飛幾小時後,於烏俄邊境失聯,後確認墜毀於烏東,該地區由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掌控。

    隔年10月,荷蘭當局調查顯示,這架波音客機遭一枚山毛櫸飛彈打中,以致在空中解體、墜毀。去年5月,JIT調查結果顯示,涉案的飛彈系統屬於俄國西部一部隊所有。

    針對MH17空難,國際調查人員週三公布涉嫌將飛彈運入烏東的3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身分,以謀殺罪名起訴並發出國際逮捕令。(路透)

    針對MH17空難,國際調查人員週三公布涉嫌將飛彈運入烏東的3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身分,以謀殺罪名起訴並發出國際逮捕令。(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