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維族名作家 證實慘死再教育營

著名維族作家土赫提被證實死於新疆再教育營,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著名維族作家土赫提被證實死於新疆再教育營,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6/19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舉迫害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外媒披露,維吾爾族知名作家土赫提(Nurmuhammad Tohti)去年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入再教育營內後便音訊全無,家人近日終於盼到消息,沒想到等到的卻是他冷冰冰的遺體。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高齡70歲的新疆維吾爾作家土赫提患有糖尿病與心臟病,他去年被當局帶走後立即被關入再教育營,此後便對外中斷聯繫,家屬再次獲悉有關他的消息時,已是土赫提的死訊。據稱,中國當局之前嚴格防堵土赫提死亡的消息外洩,這次是他在海外的家屬拚死披露,整起事件才曝光。

土赫提的孫女伊爾齊(Berna Ilchi)目前流亡加拿大,她對外媒透露,祖父已被證實死亡,目前無法確定他是被酷刑折磨致死,還是被關押期間因缺少藥物而死。不過伊爾齊也直言,無論死因為何,土赫提都是死於中國政府非人道的對待。

對此,捍衛言論自由組織「美國筆會」(PEN American)18日發表聲明,對土赫提的死訊表達震驚,同時譴責中國企圖從各個層面抹殺維吾爾族整體文化與精神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