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峰5月885人成功登頂破紀錄 「巔峰塞車」釀11死

聖母峰今年成功攻頂人數刷新紀錄,週二(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有885人成功登頂。(美聯社)

聖母峰今年成功攻頂人數刷新紀錄,週二(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有885人成功登頂。(美聯社)

2019/06/1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母峰今年成功攻頂人數刷新紀錄,週二(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有885人成功登頂;同時因搶攻頂的登山客太多,導致攀登路線大塞車,今年有11人死於這座世界最高峰。

《法新社》報導,聖母峰去年登頂人數為創紀錄的807人,這一紀錄今年又被刷新,根據官方週二公布的統計數據,從尼泊爾南側登頂者有644人,比去年增加81人;從西藏北側登頂者有241人,比去年減少3人。

另外,尼泊爾今年發出大量登山許可證,加上適合攀登的好天氣日子很少,導致人潮擠爆攻頂路徑以致「塞車」,造成11名登山客喪命,是2015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登山季。

攻頂路徑「塞車」導致登山隊得在低溫情況下等候數小時,才可到達海拔8848公尺山巔,這增加了氧氣耗盡、凍傷、高山症和精疲力竭的風險。

登山客死亡人數暴增,除了與尼泊爾發出大量許可證、寬鬆的攻頂門檻有關,有專家指出,今年有不少登山門外漢搶攻聖母峰,可能也拖累了其他人。

尼泊爾在壓力下已成立委員會,以對修改相關規章制度提出建議。

根據官方週二公布的統計數據,從尼泊爾南側攻上聖母峰有644人,比去年增加81人。(美聯社)

根據官方週二公布的統計數據,從尼泊爾南側攻上聖母峰有644人,比去年增加81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