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美警告 芬蘭軍方採購150架中國大疆無人機

不甩美國的警告,芬蘭軍方將向中國大疆創新(DJI)採購無人機,供地面部隊使用。(法新社)

不甩美國的警告,芬蘭軍方將向中國大疆創新(DJI)採購無人機,供地面部隊使用。(法新社)

2019/06/17 23:03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日前警告,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有潛在資安風險,恐將敏感資料回傳給製造商,進一步交給中國政府;但芬蘭《赫爾辛基新聞報》報導,芬蘭軍方將向中國大疆創新(DJI)採購無人機,供地面部隊使用。

《赫爾辛基新聞報》指出,芬蘭國防軍將向大疆採購150架配備攝影功能的Mavic(禦)Pro Platinum型號無人機,總額為27萬歐元(約新台幣955萬元),預計將於2019年至2020年間交貨;芬蘭國防部官員Jani Kortesluoma指稱:「這些無人機並沒有所謂的安全風險。」

大疆Mavic(御) Pro Platinum無人機,重量為700克,飛行時間約30分鐘。這是芬蘭軍方首次採購商用無人機供地面部隊使用,先前採購的是以色列Orbiter無人機和瑞士Ranger無人機。

由於芬蘭並非北約(NATO)成員國,其軍隊在武器選擇方面並未與北約同調;且芬蘭是北歐主要國家中唯一大規模使用過俄羅斯製造武器的國家,包括米格-21比斯型殲擊機、Mi-8直升機,「山毛櫸」(Buk)防空飛彈系統等一系列俄製武器。

大疆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性無人機製造商,全球市占率達70%至80%,日前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警告,中國製無人機具有潛在資安風險,但《美國之音》報導,至今仍有逾1000個美國公部門使用大疆生產的無人機執行勤務,包括警察、消防和其他急救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