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救活人命下場超慘 全印度數萬醫生暴走罷工

印度醫生罷工行動爆發,醫學院學生也紛紛參與。(路透)

印度醫生罷工行動爆發,醫學院學生也紛紛參與。(路透)

2019/06/17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西孟加拉省一名75歲病患在10日死亡後,家屬認為其死於醫療疏忽,同日晚間竟找來200名暴民襲擊醫院,導致3名初級醫生(junior doctor,類似台灣的住院醫師)嚴重受傷。對此,醫生們隨即展開區域性罷工行動,要求醫院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更在今天(17日)擴張成全國性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罷工行動已進入第7天,數萬名醫生投入抗議,並擴張到新德里、孟買等其他城市,全國數百間醫院受到影響,特別是西孟加拉省的醫療系統已癱瘓。

印度醫學協會(IMA)呼籲全國醫生投入抗議活動,暫停醫院的非必要服務(non-essential services),緊急和傷亡服務依舊會持續運作。另外,IMA也要求政府立法保護醫生,並指責家屬襲擊醫院的行為「很野蠻」。

據悉,西孟加拉省首席部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和醫學院代表於今天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台灣晚間8點多)進行會談,而這場罷工行動預計持續到當地時間18日早上。

一名抗議女性綁著「保護醫生」的白色布條。(路透)

一名抗議女性綁著「保護醫生」的白色布條。(路透)

醫生舉著「我們要正義」的牌子,抗議醫療暴力。(歐新社)

醫生舉著「我們要正義」的牌子,抗議醫療暴力。(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