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遊行人數200萬+1人創奇蹟!民陣︰+1是為了...

香港反送中逾200萬人上街抗議,民陣發布人數特+1人,就是為悼念因此事送命的黃衣男。(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逾200萬人上街抗議,民陣發布人數特+1人,就是為悼念因此事送命的黃衣男。(歐新社)

2019/06/17 06:43

首次上稿 06-16 23:06
更新時間 06-17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發起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昨天晚間近11點表示,今日遊行人數將近200萬+1人。香港警方則表示,遊行最高峰人數約33.8萬人。

「民間人權陣線」晚間透過聲明稿表示,今日遊行人數將近200萬+1人。當中的「+1」是為了向墜樓的「黃衣男」致意。民陣指出,「遊行人數之巨,是九七年以來前所未見!」

「民間人權陣線」表示,港府發布的新聞稿,「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絕不收貨!」並申明,「以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必須追究開槍責任、取消定性暴動、不檢控示威者和釋放被捕人士!」。

「民間人權陣線」也再次重申5大訴求:「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追究警察開槍鎮壓、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林鄭月娥問責下台。」並指出,如果港府不回應這些訴求,「香港人絕不罷休,定會激發更多市民明日開始罷工、罷課、罷市;二百萬+1位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直至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香港警方則表示,遊行最高峰人數約33.8萬人。

民間人權陣線聲明:

林鄭下台 撤回惡法 明日三罷

一,今日香港黑色大遊行,甫開始已逼爆六條行車線,多個地鐵站要作出人流管制,市民未能在維園起點出發,結果市民要從炮台山、北角、金鐘、中環等地落車,再步行至原來的起點;此外,遊行人士及後更塞爆駱克道、告示打道、夏慤道等,遊行人數之巨,是九七年以來前所未見!

二,林鄭月娥至今死不悔改,以為召開記者會提出所謂「暫緩」修例,就可愚弄市民、平息民憤。結果是大批市民毫不退縮,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堅持撤回惡法,要求林鄭下台。面對龐大民憤,林鄭月娥竟然只透過新聞稿,為【政府工作上不足】致歉了事,並非為強推惡法和警方暴力鎮壓道歉,還強調繼續為市民服務,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絕不收貨!

三,警方6月12日以致命武器鎮壓平民,至今仍然定性集會為暴動;今日大遊行證明,市民對警察暴行極度憤慨!民陣重申,以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必須追究開槍責任、取消定性暴動、不檢控示威者和釋放被捕人士!

四,由六月九日一百零三萬人上街至今短短一星期,市民一次又一次展示不撤不退的決心。民陣重申五大訴求:

1/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2/追究警察開槍鎮壓;

3/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

4/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

5/林鄭月娥問責下台。

如政府拒不回應,香港人絕不罷休,定會激發更多市民明日開始罷工、罷課、罷市;二百萬+1位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直至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2019年6月16日

香港反送中逾200萬人上街抗議,民陣發布人數特+1人,就是為悼念因此事送命的黃衣男。(彭博)

香港反送中逾200萬人上街抗議,民陣發布人數特+1人,就是為悼念因此事送命的黃衣男。(彭博)

「民間人權陣線」表示今日遊行人數近200萬人+1。(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民間人權陣線」表示今日遊行人數近200萬人+1。(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民陣重申5大訴求並指,如果港府不回應這些訴求決不罷休。(路透)

民陣重申5大訴求並指,如果港府不回應這些訴求決不罷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