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被爆要下台? 中國力挺︰謠言不攻自破

香港中聯辦、港澳辦、中國外交部以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布聲明指,中央對林鄭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及支持。(路透)

香港中聯辦、港澳辦、中國外交部以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布聲明指,中央對林鄭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及支持。(路透)

2019/06/1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香港及國際社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暫緩修例。香港中聯辦、港澳辦、中國外交部以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發布聲明指,中央對林鄭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及支持。人大常委譚耀宗指,撤換特首一事是謠言,並認為謠言會不攻自破。

綜合港媒報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早與包括人大常委譚耀宗、政協常委陳馮富珍等200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會面。會議中,中央共有4個部門對昨日林鄭在記者會上的發言表示支持。譚耀宗引述中聯辦指出,此次修例的初衷正確,但受到外國勢力67次聲明抹黑、干預,才會使得事情變得複雜。

媒體報導指出,多名與會人士對於中央質疑林鄭之管理能力的消息表示否認。譚耀宗呼籲港人不要在中美貿易戰中被利用,又指中央是絕對支持林鄭依法施政,認為謠言會不攻自破。

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北京當局對於林鄭月娥的能力感到「極度懷疑」(severe doubts)。而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政治學教授曾銳生(Steve Tsang)表示,香港在美中貿易戰當前時出現狀況,讓可能在G20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習近平十分難堪。曾銳生認為,「我認為林鄭月娥在香港的日子已屈指可數…儘管北京不會立刻換人,但可能以其他理由讓她提前卸任。」

反共富豪郭文貴14日指出,林鄭月娥已向中共正式申請辭職以及撤銷逃犯條例,但未獲得中共回應。郭文貴在15日更稱,中共承諾將以國家的力量保證林鄭安全,未來更將給林鄭人大副委員長的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