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三明治也會掛掉…英國醫院5人染李斯特菌喪命

2019/06/16 13:47

英國醫院內爆發食物中毒,病患食用三明治或沙拉後感染了李斯特菌,目前已有5人死亡。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在醫院內也會食物中毒!英國公共衛生部(PHE)上週表示,曼徹斯特皇家醫院2名病人和安特里醫院的1名病人,因為食用醫院內的三明治或沙拉導致感染李斯特菌喪命,14日又公布死亡人數從3人增為5人。

據《BBC》報導,PHE指出,有證據顯示所有食物中毒的患者,都在5月25日各大醫院下架受汙染的食物之前,吃下了含有李斯特菌的食品。目前尚不清楚2名新的受害者來自哪家醫院,曼徹斯特皇家醫院與安特里醫院都已聲明新病例與他們無關。

三明治和沙拉供應商已被勒令停產,肉品商North Country Cooked Meats所提供的肉類則被檢驗出李斯特菌陽性反應。PHE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醫療機構以外的患者,再加上當局迅速行動採取治療,因此對公眾的風險很低。

李斯特菌所造成的食物中毒通常症狀是輕微的,例如發高燒、發冷,感覺不適等等,往往幾天後就會自行痊癒。但在這次疫情爆發中,醫院內生重病的患者紛紛中標,這些抵抗力低落的病患發生了嚴重感染症狀,李斯特菌不僅損害了器官還擴散到大腦或血液中,造成致命後果。

許多類型的食物都會被李斯特菌污染,例如軟起司、冷藏的即食食品等等,比如說預先包裝好的沙拉、三明治和切片肉類,以及未經高溫消毒的奶製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