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職場種族歧視 在黑人辦公桌撒尿、放絞索

美國波音工廠非裔員工安東尼(Curtis Anthony)控訴,他辦公桌上被放絞索、工作區域附近被寫N開頭詞彙(Nigger)、同事甚至多次在他辦公桌撒尿。絞索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波音工廠非裔員工安東尼(Curtis Anthony)控訴,他辦公桌上被放絞索、工作區域附近被寫N開頭詞彙(Nigger)、同事甚至多次在他辦公桌撒尿。絞索示意圖。(美聯社)

2019/06/16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老天!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北查爾斯頓波音工廠57歲非裔員工安東尼(Curtis Anthony),痛訴他屢遭職場種族歧視,不僅辦公桌上被放絞索(美國蓄奴時期可隨意吊死黑奴),工作區域附近還被寫N開頭詞彙(Nigger,對黑人的蔑稱),同事甚至多次在他辦公桌撒尿。

據《ABC》報導,安東尼6月7日將此事告上法院,透露從2017年開始,他在波音公司多次遭受「種族騷擾」,其中包括白人同事在他的座位上小便。安東尼說,這樣一來「我真的無法工作,只能等到他們清理了這塊區域並換上新桌椅。」

安東尼向管理層投訴後,竟被報復性地調到沒有空調的大樓,隨後他不得不請病假進行心理治療。安東尼休假回來後,今年1月到2月先被派到新奧爾良,3月調回南卡羅來納州時,他就在辦公桌上看到了絞索。

安東尼委任律師吉斯特(Donald Gist)表示,絞索的歷史意義在於吊死非裔人,這不僅是一種象徵,還是直接訴諸暴力的威脅。

波音發言人對此強調,其實安東尼的大部分投訴管理層都沒有被通知到,所以公司沒有機會進行調查。但在安東尼投訴辦公桌上發現絞索後,公司就解雇了單位負責人,而安東尼先前的休假請求公司也都一直批准,公司絕對不會容忍種族歧視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