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爆流血衝突 林鄭竟稱警方執法「天經地義」

林鄭月娥認為,12日當天有市民持「具殺傷力的武器」攻擊員警,因此警方強力驅離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歐新社)

林鄭月娥認為,12日當天有市民持「具殺傷力的武器」攻擊員警,因此警方強力驅離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歐新社)

2019/06/1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12日的大規模示威及警民衝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今天(15日)下午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有記者問及她是否針對流血衝突事件道歉,林鄭說,她同意警方對該事件定義為「暴動」,並稱警方的執法「天經地義」。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多家香港媒體都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問及,林鄭月娥是否會針對修例一事下台,以及是否對於流血衝突事件道歉。

林鄭月娥表示,12日當天大部分市民應該都已經從新聞裡看到,反送中示威到最後演變成「佔領」行為,才導致警方與群眾爆發嚴重衝突。她指出,期間不僅有警方攻擊市民或記者,亦有市民持「具殺傷力的武器」攻擊員警。

因此,林鄭月娥強調,她認為警方的執法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這樣努力維持治安的工作不應該被抹黑。而她也同意警方將12日的「事件」定義為「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