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媒:林鄭將宣布暫緩修逃犯條例 強調非撤回法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美聯社)

2019/06/1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正進行逃犯條例修法,引發百萬民眾上街「反送中」,在巨大壓力下,香港立法會將二讀議程一延再延,但特首林鄭月娥此前仍一再表態「不撤回、不暫緩」修法。今有港媒爆料,專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近日南下深圳與林鄭商討事件,在衡量各方面因素後,林鄭決定暫緩修例,重新諮詢。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林鄭月娥昨天深夜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商討《逃犯》修例相關事件,在綜合考量眾多因素後,最終決定暫緩修例,但強調並非撤回條例草案。據稱,林鄭月娥在今天上午與全體建制派議員交代此決定並解釋後就會公布這個消息。

報導稱,根據消息人士所言,林鄭月娥暫緩修例的決定是希望讓《逃犯》修例一事回歸理性,並為政府爭取更多時間聽取民意、持續修補條例漏洞,最終推出更為完備的法案,期望藉此降低民意反彈。

為抗議充滿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百萬香港人上街遊行「反送中」,本月12日,示威者集結立法會前盼港府能夠聽見民意暫緩修例,卻發生港警武力鎮壓群眾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遭各界撻伐唾棄,並引國際輿論抨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