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10萬人連署 要求法國褫奪林鄭月娥「榮譽軍團勳章」

香港網友發起連署,要求法國政府褫奪林鄭月娥的「榮譽軍團勳章」。(法新社)

香港網友發起連署,要求法國政府褫奪林鄭月娥的「榮譽軍團勳章」。(法新社)

2019/06/14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當局堅持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民怨,對此,有當地網友13日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上發起連署,要求法國政府褫奪2015年時授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軍團勳章」 (Légion d'honneur)。截至14日晚間6點半,連署人數已破10.6萬人次。

連署書中批評林鄭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指出一旦修例通過,將嚴重危害當地居民及來港外國人的人權及政治自由,因此要求法國總統馬克宏、法國陸軍上將普加(Benoît Puga)和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Alexandre Giorgini)褫奪林鄭的榮譽軍團勳章。

連署書提到,林鄭於2015年獲頒榮譽軍團徽章,此為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用以表彰她身為公職人員對法國民族理念如自由、平等有所貢獻,然而,《逃犯條例》的修訂內容卻和上述理想背道而馳,強調林鄭已不再是法國駐港澳前總領事柏雅諾(Arnaud Barthélémy)曾經讚美的「模範政府領袖和公務員」。

截至14日晚間6點半,連署人數已突破10.6萬人。(圖擷取自Change.org網站)

截至14日晚間6點半,連署人數已突破10.6萬人。(圖擷取自Change.org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