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騷亂」改「暴動」?港府高層撇清參與定調決策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昨天先是稱抗爭行動為「騷亂」,而後又發新聞稿改稱「暴動」,盧偉聰今天則說,此為英翻中的疏失,他的原意是「暴動」。(路透)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昨天先是稱抗爭行動為「騷亂」,而後又發新聞稿改稱「暴動」,盧偉聰今天則說,此為英翻中的疏失,他的原意是「暴動」。(路透)

2019/06/13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12)日先是稱抗爭行動為「騷亂」,而後又發新聞稿改稱為「暴動」,盧偉聰今天則解釋,此為英翻中的疏失,他的原意是「暴動」。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也說,港府高層沒有參與事件定調的決策,而是警方按現場狀況決定的。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盧偉聰在昨天下午4點23分的記者會上,將事件形容為「騷亂」,但在大約1個小時之後,警方在5點42分新聞稿中卻改用了「暴動」一詞,新聞稿的標題為「警方採取行動制止暴動」,而這也是官方首次以新聞稿正式將事件定調為「暴動」。

到昨天晚上8點半左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發表談話時,三度以「暴動」形容抗爭事件,「這已經不是和平集會,而是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亦不可能是愛護香港的行為」。報導指出,警方的用詞從「騷亂」改成「暴動」,與林鄭月娥的口徑一致。

根據香港媒體《NOW新聞》報導,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接受訪問時說,警方是按守則及現場情況,才決定將昨日衝突定調為「暴動」,並做出開槍決策,而港府高層並沒有參與。

據《立場新聞》報導,盧偉聰今天在記者會上解釋,將事件定調為「暴動」是由警方決定,只因為翻譯問題才被誤稱為「騷亂」。盧偉聰說,警方在昨天下午大約3點半時,已經將事件定調為「暴動」。盧偉聰稱,他在將英文的「Riot」翻成中文的過程上「做的不好」,才說成「騷亂」,其實他當時的意思是「暴動」。

據了解,對於事件的定調,將影響港警所選擇的武器。盧偉聰今稱,昨天所使用的武器為「低殺傷力武器」,而張建宗也說,港警已使用最低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