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勝利! 厄瓜多法院批准同性伴侶結婚

厄瓜多憲法法院當地時間12日,在九名法官出席審議下,最終以5比4票批准2對同性情侶結婚。(法新社)

厄瓜多憲法法院當地時間12日,在九名法官出席審議下,最終以5比4票批准2對同性情侶結婚。(法新社)

2019/06/13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憲法法院當地時間12日,在九名法官出席審議下,最終以5比4票批准2對同性情侶結婚,儘管目前不清楚這項決策影響範圍多廣,但此決策在厄瓜多LGBT族群婚姻上具里程碑式的意義。

綜合外媒報導,美洲人權法院(Inter-American Court on Human Rights)2018年時做出裁定,不僅承認同性婚姻,且各國政府須讓的同性情侶有權結婚,而在此推波助瀾下,12日厄瓜多憲法法院9名法官在審理2對同性情侶結婚時,以5比4同意同性結婚。

報導指出,儘管厄瓜多已經承認同性結合(Same-sex unions)十年,但是這樣的民事伴侶關係在遺產繼承等法律上,享有的權益卻比「婚姻」來的更少,因此本次的裁決中,法官也指示國會應通過立法,確保該國婚姻法對所有人都平等。此外這項裁決也有望擴大該國LGBT族群的權利。

其中的原告,同時也是厄瓜多平等基金會(Ecuadorian Equality Foundation)會長的索利亞(Efrain Soria)透露,他將與另一伴貝納爾卡(Xavier Benalcazar)開始著手規劃婚禮,並稱這項裁決為整個社群LGBT族群乃至厄瓜多是項喜訊。

據悉,除厄瓜多外,拉丁美洲目前還有阿根廷、巴西、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及烏拉圭等五國司法單位批准同性婚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