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加油」遭微博封殺 日網友想到用「這字」取代

日本網友以「粥」字日語諧音取代「加油」。(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網友以「粥」字日語諧音取代「加油」。(記者林翠儀攝)

2019/06/12 22: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中國全面封殺所有跟香港反送中的相關言論,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國際台在中國播出的香港相關新聞報導,突然遭到斷訊螢幕全黑。

報導中指出,當時NHK新聞正在播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年輕人與警官發生對峙的場面,但新聞播出突然中斷。報導中也指出,中國對於不利於共產黨或政府的外媒報導一直進行控管。

日本網友也注意到中國封殺六四和反送中的消息,有日本網友「狼谷雪」試著在微博上張貼「香港加油」的字眼,不但馬上被封殺,帳號也被鎖30天不能發言。日本網友留言,就算在網路上把日本首相罵翻了,也從來沒聽過帳號被凍結的事情。還呼籲住在中國的日本人要留意。

還有日本網友突發奇想,以日本發音類似加油的「粥」(kayu)字取代「加油」,在網路上留言「香港加油,台灣粥」的字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