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批評消防體制 被以「侮辱英烈」為由逮捕惹議

網友「月島天鶴」在微博上發布批評中國消防體制的言論,結果被當局官方微博「中國消防」轉載怒斥。(圖擷取自微博)

網友「月島天鶴」在微博上發布批評中國消防體制的言論,結果被當局官方微博「中國消防」轉載怒斥。(圖擷取自微博)

2019/06/12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批評消防體制,10日竟被指控「污言連篇,侮辱英烈」,遭深圳警方逮捕,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

中國國家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國消防」9日發文,並張貼一名暱稱為「月島天鶴」的微博截圖,內容在批評中國消防制度,指2015年的天津港爆炸事故時,當時犧牲的全是缺乏實戰知識和指導且裝備不齊全的年輕消防隊員,更指官方把喪事當喜事辦,「領導抹兩滴眼淚算完事了,留下一個個失獨家庭」。

此外,月島天鶴提到,事故發生後還傳出「犧牲者都是男戰士,女的不配當消防員」的言論,讓他指責:「之前中國消防那個啥的還蹭明日方舟(一款手機遊戲)的熱度,惡不惡心,就您國這招生比例能有幾個女消防員?」

對此,中國深圳公安局網絡監察官方微博「深圳網警」在10日晚間發文宣布:「抓了!請大家稍等。」引發網友熱議。支持者表示「舒服了」、「英雄已逝,豈容詆毀!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反對者則質疑,「不許批評只許讚美?」、「圖裡的質疑觸犯了哪條法律?抓人又是憑哪條法律?瘋了」、「原博明明表達的是不要有無謂的犧牲吧。身為官媒為什麼要亂帶節奏」。

月島天鶴在微博中批評中國消防隊員裝備不齊全,「空手滅火,一死一群」。(圖擷取自微博)

月島天鶴在微博中批評中國消防隊員裝備不齊全,「空手滅火,一死一群」。(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