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聊點別的吧!」中國語音助理實測 敏感度87%網爆笑

台灣基進晚間張貼中國語音助理開箱影片,沒想到該語音助理「小芮」政治敏感度破表,不斷想要轉移話題。(圖取自台灣基進YouTube頻道)

台灣基進晚間張貼中國語音助理開箱影片,沒想到該語音助理「小芮」政治敏感度破表,不斷想要轉移話題。(圖取自台灣基進YouTube頻道)

2019/06/11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今(11)日晚間發布了一部影片,開箱一台名為「小芮」的中國行車語音助理,片中男女主角不斷追問「六四」、「法輪功」、「台獨」、「太陽花學運」等中國禁忌字眼,沒想到小芮竟「敏感度」破表,不斷要他們「談談別的話題」、「聊點別的吧」,甚至假裝聽不懂、系統錯誤,令網友捧腹大笑。

該影片以「中國的行車語音助理實測也敏感嗎?」為題,女主角先搜尋澎湖馬公機場、海南島試試水溫,結果很快就顯示出來。但當改問「六四天安門」、「六四大屠殺」,小芮卻只不斷跳針:「不如談談別的話題」、「我們說點別的吧」、「讓我們換個話題吧」。

意外的是「香港獨立」、「台灣獨立」、「陳水扁」等詞以及其他中國官員如「胡耀邦」、「習近平」等,小芮語音助理都可以正常收聽並顯示結果。隨後女主角話鋒一轉又問「1989年6月4日」、「太陽花學運」、「雨傘學運」,小芮又開始跳針拒答,甚至佯裝系統錯誤。

此外,「法輪功」、「法輪大法好」等相關詞彙,小芮也是「不感興趣」想換話題。但問起「社會主義好」,小芮又開始正常發揮播起共產黨歌曲。當女主角最後問「228事件」時,語音助理小芮竟脫口說道:「你怎麼能知道那麼多細節?」,彷彿像真人震驚一般,令眾網友感到爆笑。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表示:「咱們還是談談返送終(反送中)吧」、「這語音助理也姓黨」、「果然是中國貨」、「渾身敏感帶」。影片最後,台灣基進特別標註,背景音樂是曾被禁止演出,亦有多首歌曲遭禁的中國歌手李志的作品《人民不需要自由》。

相關影片請見:

(YouTube)

(Facebook)

(影片來源為台灣基進Facebook及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