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犯條例「頭上架刀」 香港社福、宗教團體罷工總動員

為向香港政府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超過50個來自社福界及宗教界共團體明日將罷工。(路透)

為向香港政府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超過50個來自社福界及宗教界共團體明日將罷工。(路透)

2019/06/11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向香港政府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超過50個來自社福界及宗教界共團體明日將罷工。香港社工界人士形容,《逃犯條例》的修訂就像是「被架上一把刀在頭上」。

根據港媒「香港獨立媒體網」今日報導,明(12)日預計將有來自香港社福界的500人參與香港立法會外的集會行動。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雖然社福界罷工難免對服務使用者造成一定影響,但是,由於社工是受《逃犯條例》修訂影響的高危險族群,「迫不得已」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給逼出來。

「社工復興運動」的陸殷誦表示,社工有機會要到中國工作,很容易觸犯《逃犯條例》修訂,他形容修法就像是「被架上一把刀在頭上」。來自「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以及「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等成員,也紛紛呼籲其下工會成員盡可能加入此次行動。

據報導,「同根社組織」幹事黃佳鑫指出,修法對所有港人影響深遠,呼籲眾人不分身份參與罷工,「抗爭不拒新移民,民主路上並肩行」。此外,包括「合一青年牧養平台」、「香港基督徒學會」等宗教團體也加入罷工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