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藍色香蕉 味道竟像冰淇淋

藍色香蕉味道像香草冰淇淋。(圖擷取自IDN TIMES)

藍色香蕉味道像香草冰淇淋。(圖擷取自IDN TIMES)

2019/06/10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吃過藍色的香蕉嗎?大部分的香蕉皮都是黃色或綠色的,但有一種獨特的「藍色香蕉」,不只有罕見的藍色外皮,它的味道還很像香草冰淇淋,且脂肪含量和卡路里低,還有豐富的營養,是一種健康的水果。

綜合外媒報導,這種獨特的藍色香蕉(Blue Java)原產於東南亞,後來傳播到澳洲北部及爪哇,適合在熱帶氣候趨於涼爽的地區生長,香蕉直徑可以長到18公分,因為味道香甜、口感綿密,特別像香草冰淇淋,在夏威夷得到「冰淇淋香蕉」的美稱。

報導指出,據品嘗過的人表示,藍色香蕉裡面的果肉,跟一般香蕉差不多,但比普通香蕉更多了一種奶油味,質地更好而且更甜。這種香蕉熱量低,含有大量的鉀,可以降低血壓,保持心臟健康。這種藍香蕉還非常好種植,耐寒又耐風,只要充足的陽光和肥沃的土壤,就可以大量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