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美法關係緊張 「情誼之樹」傳死了

川普和馬克宏兩人親手在白宮種植的「情誼之樹」傳出已經夭折。(法新社)

川普和馬克宏兩人親手在白宮種植的「情誼之樹」傳出已經夭折。(法新社)

2019/06/10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造訪美國,和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在白宮花園種下一棵橡樹,象徵美、法兩國的友誼長存,但如今傳出這棵「情誼之樹」已經死了,近日兩國也因伊朗、貿易等問題關係惡化,這個巧合引起許多猜測。

綜合外媒報導,這棵橡樹有一個象徵性的意義,這棵樹來自法國北部的森林,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當地約有2千名美國陸戰隊喪生。這棵由馬克宏帶來的樹苗,去年與川普共同種植在白宮花園,以代表美法友誼。

據報導,但有內部消息人士指出,這棵樹隔天在白天就從白宮草坪消失了,因美國農業部防止外來植物病害,要將這棵樹隔離檢疫。法國駐美大使阿勞德(Gerard Araud)也曾在推特上表示,這只是普通程序,橡樹檢疫後將會重新種植於白宮。

報導指出,本週美國外交人士透露,這棵「情誼之樹」其實已在檢疫過程中死亡。這與近日美法因伊朗及貿易問題關係惡化,時常隔空互嗆,似乎不謀而合,引起外界猜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