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羅馬玩別這樣! 官方祭新規嚴懲「不雅」行為

一名警察試圖規勸觀光客不要在特雷維噴泉附近吃冰淇淋。(美聯社)

一名警察試圖規勸觀光客不要在特雷維噴泉附近吃冰淇淋。(美聯社)

2019/06/09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規範觀光客越來越多的脫序行為,義大利羅馬官方祭出新規定,若觀光客有攀爬紀念碑、噴泉內戲水等「不雅行為」,警方將驅離,且強調將嚴格執行新規定。

根據《美聯社》報導,「永恆之城」羅馬因為著名的歷史遺跡,吸引了全世界的旅人。然而卻有許多不守規矩的觀光客將著名地標當作自己家,無視他人感受。因此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頒布一項新規定,要求觀光客不得裸露部分身體逛大街、在街頭不雅吃喝、攀爬紀念碑或在噴水池中戲水。

儘管羅馬已有許多相關的現行法規,但都屬臨時法或鮮少執行。市議會在6日一致表決通過,讓這項新規成為永久執行的法律。若有觀光客違反,當局將有權把人驅逐出羅馬市中心48小時。

拉吉表示:「羅馬市中心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我們的城市中心是我們的收入來源。」她也承諾會對那些破壞羅馬城市的人,採取零容忍態度。

義大利是著名的觀光大國,近年來頒布多項法令約束舉止不當的觀光客。如佛羅倫斯去年頒布一項法令,若觀光客在著名地標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門口或附近人行道吃吃喝喝,將被罰款500歐元(約新台幣17668元)。威尼斯也禁止觀光客在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飲食。

義大利是觀光大國,近年來頒布多項法令約束舉止不當的觀光客。圖為一名警察在西班牙廣場巡邏。(美聯社)

義大利是觀光大國,近年來頒布多項法令約束舉止不當的觀光客。圖為一名警察在西班牙廣場巡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