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莫斯科著名打貪記者 採訪途中遭警逮捕控販毒

戈盧諾夫說,在被羈押的過程中遭到警方毆打。(路透)

戈盧諾夫說,在被羈押的過程中遭到警方毆打。(路透)

2019/06/08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以報導腐敗新聞而聞名的俄羅斯調查記者戈盧諾夫(Ivan Golunov),日前拜訪消息來源途中,突然被莫斯科警方逮捕,指控他涉嫌販毒。戈盧諾夫今(8)日出庭,判決結果恐讓他面臨10到20年的獄刑。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指出,在戈盧諾夫背包中發現3.56克的甲氧麻黃酮,是一種會產生興奮效果的藥物,並在戈盧諾夫莫斯科的租屋處發現5.42克的古柯鹼。

戈盧諾夫聲稱他遭到警方毆打,俄羅斯新聞網站Breaking Mash在推特發布戈盧諾夫被捕後的一段影片,影片中他拉起襯衫,露出背部的傷痕。

檢查戈盧諾夫的醫師表示,戈盧諾夫有肋骨骨折、腦震盪和血腫的傷勢。當地數名記者與支持者昨(7)日在拘留戈盧諾夫的警局外抗議,表示俄羅斯記者經常面臨恐嚇、騷擾和暴力的問題。

戈盧諾夫工作的新聞網站Meduza也發表聲明,戈盧諾夫這幾個月因追查政商腐敗消息而受到威脅,並強調,「我們有理由相信戈盧諾夫是因為調查受到迫害」。

而戈盧諾夫以調查莫斯科的貪腐聞名,對於他涉毒被捕,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親密盟友、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向警方下令他要親自控制調查,「以確保事情得到客觀處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當地數名記者與支持者昨(7)日在拘留戈盧諾夫的警局外抗議。(美聯社)

當地數名記者與支持者昨(7)日在拘留戈盧諾夫的警局外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