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42年首次!安倍晉三將訪伊朗 擔任美伊關係調停者

圖為上月16日伊朗國防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訪日時與安倍晉三會談。(法新社)

圖為上月16日伊朗國防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訪日時與安倍晉三會談。(法新社)

2019/06/08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布,在與美國總統川普協商後,將於本月12日至14日出訪伊朗,而其中一項目的是為了減緩美伊不斷升溫的緊張情緒。

《朝日新聞》報導,由於川普去年退出2015年時由伊朗與美、英、法、德、俄、中等國共擬的《伊朗核協議》,重新實施經濟制裁,伊朗遂宣布停止旅行該協議,導致中東情勢緊張,因此安倍有意運用日伊傳統關係,緩和地區緊張局面,並促成與美之間的對話。

安倍這趟訪伊行程,將於本月12日至14日登場,是繼1978年9月時任首相福田赳夫之後,時隔約41年再度有日本首相出訪伊朗,屆時預計將與該國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及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

對於這回日本要當美伊之間的「調停者」,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我國考量到要對地區的和平與安定做出貢獻,將持續積極地朝和平解決的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