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毀屍滅跡!中國毛澤東廟剛被外媒曝光 當局忙派百人連夜剷平

消息曝光後,當局動員百人,連夜拆除「毛主席佛祖殿」。(擷取自《寒冬》雜誌)

消息曝光後,當局動員百人,連夜拆除「毛主席佛祖殿」。(擷取自《寒冬》雜誌)

2019/06/08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擴大迫害宗教,廣拆境內各宗教場所,河南省一座詭異廟宇將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供為主神,不僅沒被打壓,還被當局視為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而香火鼎盛。不過就在消息被外媒曝光後,當局疑為「毀屍滅跡」,隔天竟直接出動上百人,一夕之間將該廟剷平。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5月11日曾刊文披露此亂象,稱這座「毛主席佛祖殿」位於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鎮張坡村西約2公里處的青龍山上,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有將毛澤東神化的詩句,「毛主就是新玉皇,統天統地統人間」。分析指出,這座廟疑因此規避政府迫害,甚至還有大批中共官員前來膜拜毛澤東。

然而消息才剛曝光,隔天(5月12日)當地政府便動員上百名軍警,出動2台挖掘機,連夜把「毛主席佛祖殿」內所有房屋拆毀。據悉,除了大院中6公尺高的毛澤東雕像被用塑膠布套上外,其餘雕像全被拆毀,現場人員更以鐵皮與土堆將大門封死,再派駐兩人看守廢墟,以防拆廟的消息再次外流。

《寒冬》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這次強拆命令是由河南省政府直接下達,為避免消息曝光,行動當晚寺廟方圓3公里內的地區全部戒嚴,參與拆廟行動的人員手機全被沒收,足見行事之慎重。

相關影音:

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有將毛澤東神化的詩句。(擷取自《寒冬》雜誌)

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有將毛澤東神化的詩句。(擷取自《寒冬》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