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堅持購俄製飛彈 美拒絕交付F-35隱形戰鬥機

因土耳其堅持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美方拒絕交付土國購買的F-35隱形戰鬥機。(法新社)

因土耳其堅持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美方拒絕交付土國購買的F-35隱形戰鬥機。(法新社)

2019/06/08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堅持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導致與美國關係緊繃,美方也拒絕交付土耳其購買的F-35隱形戰鬥機。7日外媒報導,美國將把土耳其剃除在F-35的合作計畫外,這將可能是土、美近年最重大的關係破裂事件。

美方認為,土耳其收購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會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隱形戰鬥機構成了威脅,土耳其不能「兩者兼得」。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寫給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一封標題為「解除土耳其參與F-35計畫」的信,內容指出今年預定還有34位土耳其受訓學員將前往美國受訓,但將取消這個計畫。夏納翰信中表示:「這次培訓將有可能取消,因為我們正在暫停土耳其的F-35計劃,土耳其也將不再有學習這個系統的資格」。

若土耳其堅持購買俄國S-400防空系統,夏納翰警告也將會中止目前仍在美空軍基地受訓的土耳其學員訓練,未來也不會新增F-35受訓資格。但夏納翰表示,土耳其仍有機會改變採購S-400的計畫。

然而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日前表示,採購S-400的計畫已「生米煮成熟飯」,不可能退回,已派員赴俄羅斯接受操作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訓練。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也在4日表示,要土耳其退出與莫斯科的交易是「不可能的」,美國沒有提供與S-400一樣好的報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