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逼近美國軍艦險相撞 美軍嚴厲譴責:不專業!

美軍第7艦隊今(7)日發布公告,痛陳俄羅斯軍艦在海上作戰行動時,加速靠近美軍船隻,造成不必要的危險性,更大力痛批這次行為實在「不安全也不專業」。圖為藍嶺號。(法新社)

美軍第7艦隊今(7)日發布公告,痛陳俄羅斯軍艦在海上作戰行動時,加速靠近美軍船隻,造成不必要的危險性,更大力痛批這次行為實在「不安全也不專業」。圖為藍嶺號。(法新社)

2019/06/07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美國過去經常指控對方軍事演習帶有「危險性」,俄羅斯今(7)日指責美國軍艦在東海上從俄羅斯軍艦前方穿越,導致俄羅斯軍艦必須「緊急機動」才能躲避,而美軍第7艦隊也反擊痛陳,其實是俄羅斯軍艦加速逼近美軍船隻,更大力痛批這次行為實在「不安全也不專業」。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的導彈巡洋鑑突然改變航向,直接從俄羅斯驅逐艦前方160英呎(50公尺)穿越,美國第7艦隊隨後也發聲明回擊,認為俄羅斯的指控只是一種宣傳手段。

美軍第7艦隊表示,其實是俄羅斯的驅逐艦主動加速,靠近美軍船隻右側僅50-100英呎(約15-30公尺),讓美軍船隻及船員面臨相當大的危險,美國軍艦當下只能將引擎全啟,以免發生嚴重的碰撞。

美軍更痛批俄羅斯這次的行為非常不安全也不專業,更譴責根本不符合「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公約」(COLREG)以及道路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