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國爆發羊疽病!中國急發公告禁止輸入相關製品

哈薩克爆發羊疽病,中國海關總署、農村農業部發公告禁止輸入相關產品。圖非當事羊。(路透)

哈薩克爆發羊疽病,中國海關總署、農村農業部發公告禁止輸入相關產品。圖非當事羊。(路透)

2019/06/07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至今尚未平息,鄰國哈薩克也爆發「綿羊疽」、「山羊疽」疫情,中國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對此發函,禁止從哈薩克輸入綿羊、山羊製品,旅客帶回的相關物品也一律銷毀。

哈薩克自由記者「Erkin Azat」在臉書貼出中國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2019年第97號公告,內容提到,哈薩克官方5月4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在其境內的曼格斯套州發生1起綿羊疽和山羊疽疫情,中方為避免疫情傳入中國,依法禁止直接或間傑從哈薩克輸入綿羊、山羊與相關產品。

公告提到,入境船舶、航空器械、公路車輛或鐵路列車,若經查獲來自哈薩克的綿羊、山羊與有關製品,一律封存且未經海關許可不可拆封,邊防部門若有攔截非法走私的相關產品,都要在海關的監督下銷毀處理,若有違上述規定,中方會依法處罰,此公告自6月5日公布後生效;消息也已在微博傳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