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 近6成香港人反對「送中」惡法

據港媒《明報》調查顯示,有58.1%受訪的香港人不相信中國司法能「公平審訊」。(歐新社)

據港媒《明報》調查顯示,有58.1%受訪的香港人不相信中國司法能「公平審訊」。(歐新社)

2019/06/07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在三月提交《逃犯條例》,預計在12日時於立法會恢復二讀,也引發各界反彈,香港法界更在6日走上街頭抗議。據港媒《明報》調查顯示,有58.1%受訪的香港人不相信中國司法能「公平審訊」。

據《明報》調查,近6成的香港民眾關注這次《逃犯條例》的修訂,香港政府表示這次修訂是為了改善制度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的匯聚之處,但這個說詞並不被香港民眾接受。

香港時事評論員蔡子強提到,香港民眾不信任中國司法制度,是反對《逃犯條例》的關鍵。他舉例,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於2015年被捕後,已經快四年沒有見到委任律師及家人。

蔡子強也說,香港民眾反對的關鍵在於「不信任」能在中國獲得公平審訊,更憂慮未來只要協助民運人士或異議者,都可能被引渡到中國,「不知道何時會被中國指為涉嫌犯罪」。

針對這次《逃犯條例》恢復二讀,香港法界也在6日發起「黑衣靜默遊行」,多達三千人走上街頭;香港律師會也呼籲擱置這次修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預計將於9日發起遊行,反對「送中惡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