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航母001A油耗驚人 軍事專家:巡弋4天就要回港

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001A」可能在因燃料補給問題,對整個航母群造成重大的拖累。圖為001A型。(法新社)

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001A」可能在因燃料補給問題,對整個航母群造成重大的拖累。圖為001A型。(法新社)

2019/06/06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2艘航空母艦「001A」可能在燃料補給上,重大拖累(big drag)整個航母戰鬥群。有報導指出,由於該型航母的油耗驚人,整個航母戰鬥群僅能出勤6天就必須靠岸補給。軍事專家王臻明表示,如果是巡弋南海,扣掉來回的航程,就只能進行4天的巡弋任務,無法與美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相比。

綜合軍事專家王臻明臉書發文以及《亞洲時報》昨(5)日的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以改裝自前蘇聯的航艦遼寧號為藍本,可注滿燃油1萬3000公噸。當該航母以20節(每小時37公里)的速度巡航時,每天需消耗1100公噸的燃料,在接戰狀態下則要再增加400噸,同時還必須負擔其艦載的殲-15戰機的燃油。就算有23000噸的903型油彈補給艦隨行,航母再加上6至8個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燃油仍極為吃緊。

王臻明表示,「整個作戰群可能也只能撐六天,就要馬上返航或尋找新的岸上補給點。」王臻明認為,如此燃油消耗的速度可說是「極為驚人」。

「001A」與遼寧號未來可能會常態性的在南海巡弋。王臻明表示,目前中國在海南島的榆林基地的相關建設工程,已快要完工,而在南海島礁上也正在興建能讓航空母艦停泊的設施。

不過,王臻明指出,從榆林基地到南海,去程就需費時1天,如果扣掉來回航程,並考量不在南海島礁上進行緊急補給,那中國的航空母艦作戰群,可能只能在南海執行4天的巡弋任務。王臻明指,中國的航空母艦作戰群無法與美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相比。

另外,據報導,因不明原因,解放軍會在「001A」航母的燃油總量消耗3分之1的時候,就進行燃油補給。王臻明分析指出,這個可能是中國海軍的規定,而從目前已知的消息來計算,在戰鬥情況下,就算有2艘大型油彈補給艦隨行,並在戰時不遵守「3分之1」的規定,「可能也撐不過10天」。王臻明感嘆,「航空母艦真是錢坑無誤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