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年齡不對被刷掉 日女控告3醫學院求償千萬

日本一名女子今(5)日向法院控告3所東京的醫學院,包括東京醫科大學,指控校方以性別和年齡因素拒絕她入學,要求賠償3600萬日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美聯社)

日本一名女子今(5)日向法院控告3所東京的醫學院,包括東京醫科大學,指控校方以性別和年齡因素拒絕她入學,要求賠償3600萬日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美聯社)

2019/06/0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名女子今(5)日向法院控告3所東京的醫學院,指控校方以性別和年齡因素拒絕她入學,要求賠償3600萬日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

《法新社》報導,日本多間醫學院去年被踢爆「厭女」,擅自把女性考生的分數減分,藉此壓低女性醫學生的錄取人數,遭受歧視的還有重考生,入學考試分數同樣被黑箱操作。

週三提起訴訟的女性是一名醫務人員,她在20多歲時決定報考醫學院,但未能如願進入3所東京的大學就讀,分別是東京醫科大學、昭和大學和順天堂大學。

去年爆發招生醜聞後,日本政府展開調查,上述3所學校通知她,校方確實根據她的性別和年齡,把她的入學考試分數刻意扣分,原本的分數應該讓她有資格進入這3所醫學院。

要求匿名的原告今日告訴媒體,當她獲知這起招生醜聞後,「我感到非常絕望和憤怒」;「我落榜的原因竟是我是一名女性、年齡不是18或19歲,以及親戚不是與校方有關聯的醫生」。

這名女子向東京地方法院控告3所學校,並求償3600萬日元。她希望這起訴訟可以促使入學方式更公平。這位女子今年已獲另外一所大學錄取成為醫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